当前位置:

熊猫币进场啦!中国熊猫金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9-14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近日,中国熊猫金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挂牌。挂牌当天9时,首单成交,熊猫金币成交价为278.8元/克,成为全球唯一在交易所市场挂牌交易的金币产品。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管理和交易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有利于拓宽社会公众投资渠道,打通我国黄金市场与金币市场的产品通道。

  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定位为投资金币,与南非克鲁格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堪称当代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中的名牌产品。熊猫普通投资金币一共发行五种规格,即1克、3克、8克、15克、30克熊猫金币。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本次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标准重量30克、成色为99.9%的熊猫普制金币,以元/克为报价单位,采用竞价撮合交易方式,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对买卖双方的报单进行撮合成交,广大个人客户和符合条件的机构客户都可参与交易。

  据了解,每天9∶00—11∶30、13∶30—15∶30、20∶00—次日2∶30,这三个时段可进行交易,每日涨跌幅在30%以内。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成交则以T+0的方式进行实物交割,没有交割费,但需支付万分之三点五的交易手续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