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6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吴芳 2018-09-14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馨怡)临近三季度末,房地产信贷市场的表现越发惹人关注。近日,融360发布了8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其中,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5%,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9%,均低于全国水平。

  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69%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61倍,环比7月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12%,上升了11.13%。

  另外,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8月份共有40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7.50%,较上月减少7家银行分(支)行;有488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91.56%。

  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

  8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5%,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9%,均低于全国水平。

  在融360监测的15家长沙主流银行中,对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15家银行均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而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有11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至15%,4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在二套房方面,长沙15家主流银行中,14家银行对二套房首付比例执行四成半的政策。而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有4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有9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有2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融360分析认为,未来房贷市场中,房贷利率还将会保持低幅上涨,但随着幅度不断降低,利率最终会稳定在一个阶段峰值水平。而贷款额度方面,额度情况及审批情况将有所缓解,房贷额度压力的缓解一部分得益于银行流动性的改善,另一部分得益于资源的优化配置,随着投资投机需求的离场,刚需将会分配到更多的贷款资源。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家正在加大对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的统一监管和治理,租赁市场的发展将会进一步提速,租赁市场的加速完善将对市场中住房需求起到支撑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