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举行普惠金融交流会 服务进出口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吴芳 2018-09-14 17: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举行普惠金融交流会——贸易金融业务专场活动。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吴芳)今天下午,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举行普惠金融交流会——贸易金融业务专场活动,旨在解决湖南进出口企业融资、结算、关税、防控外汇风险等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贸易金融业务是光大银行财富管理的核心产品及基础性对公业务,”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周静介绍,光大银行贸易金融业务产品体系以全程服务企业供应链为核心,通过打造阳光国际结算,阳光保理,阳光保函,阳光贸融通,阳光跨境通等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境内外、表内外、本外币及互联网金融等全方位专业性综合服务及解决方案。

  今年3月,为了满足进出口企业客户在缴纳海关税费方面的金融需求,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光大银行推出“进出口企业阳光财富·关税保函支付”(以下简称“关税保”)业务。“关税保”具有“准入门槛低、无抵押、审批更高效”的优势,为符合条件的保函申请人(投保人)开立最长一年期、仅限用于进出口企业关税支付业务的银关保保函, 保函申请人(投保人)需按海关电子税费支付的规定履行缴纳税费义务的付款承诺。

  周静称,接下来,光大银行将持续加大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在授权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优先保障湖南省实体发展的融资需求,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阳光财富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光大银行的专家还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分析,并对光大银行贸易金融产品及“财汇盈”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相关链接:

  什么是“关税保”银保模式?

  “关税保”银保模式是指根据海关总署电子支付税费担保的有关规定,应进出口企业的申请,为已在保险公司购买相应额度的特定合同履约保证保险的进出口企业向直属海关出具电子支付担保文书,使企业获得“先放后征”优惠服务的业务。

  阳光“关税保”保函分类:

  如何办理“关税保”?

  申请报名,申请人可联系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咨询相关客户准入条件等;资料准备,客户准备相关材料;保险公司审核,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出具《承保意向书》并发送中国光大银行;银行审核,银行审核通过后,将批复结果情况告知客户;开立保函,申请人缴费,保险公司确认保费到账后出具保险单,银行据此办理保函,保函送至海关备案生效后,使用保函支付海关税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14/65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