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转型步伐加快 净值型产品发行量环比大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09-13 09: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刘永涛)银行理财市场转型步伐加快。融360最新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已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产品形态上,净值型理财产品表现抢眼,8月共发行245款,环比增长35.36%。

  分类型来看,开放式净值型产品共24款,占比为9.8%;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共221款,占净值型产品的90.2%,目前仍以封闭式净值型产品为主流。

  银行理财转型过程中,由于监管要求,打破刚性兑付,减少短期封闭式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过渡成为趋势。另外,大部分购买银行理财的投资者,短时间内仍难以接受不保本的理财产品。

  为应对理财市场转型压力,大部分银行着力发行滚动类、周期性定期开放式产品,净值型产品、大额存单等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

  银行业内预计,由于9月临近季末,资金面影响因素增多:季末MPA考核、地方债发行加速、美联储加息等,会在一定程度上搅动资金面的稳定,银行理财收益率或会有小幅反弹,但整体由于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长期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会趋于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