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发挥特色优势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蝶 编辑:吴芳 2018-09-12 15: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胡蝶)中国银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结合其自身发展的特点,发挥大行优势,积极探索着具有中行特色的、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打造集团化普惠金融服务架构

  2017年6月20日,中国银行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中行普惠金融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依托中银集团资源,中国银行发挥集团化、多元化优势,打造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架构。中国银行法人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形成“1+2”的普惠金融事业部组织架构。集团其他附属机构也结合自身实际,从产品、渠道、人员等方面与普惠金融事业部进行协同并提供支持,形成层次丰富、覆盖广泛、合作良好的“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架构。

  创新普惠金融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依托渠道优势,结合自身产品和服务特色,聚焦小微企业、贫困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的需求“痛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服务普惠金融客户。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秉承“普及大众”,“惠聚三湘”的服务理念,推出普惠金融贷款,是基于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开发的专属贷款品种,着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普惠金融贷款品种具备广、快、易、省等特点,通过提升服务受众面、降低服务成本、优化服务流程来提升小微企业授信支持的便利性与可获得性,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只要企业经营年限在两年以上或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从业经验在四年以上,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经过“借款人提交贷款申请—上门资信调查—银行内部评审同意”三个简便业务流程即可申请贷款。

  延伸阅读:中国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特色

  1、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农户用于生产、经营周转或购置商业用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消费贷款、助学贷款均在服务范围内。

  2、易:准入门槛低,申报资料简单,用款灵活掌握;额度项下,授信资金循环使用。

  3、快:“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绿色通道审批、充足规模保障,当日可获批复。

  4、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申请,可享受优惠利率,免收房产抵押登记费,免收不动产抵押评估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蝶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12/650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