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在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吴芳 2018-09-12 14: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许敏)“爸妈不在身边的时候,我经常觉得孤独。”9月11日晚,一场名为《让快乐记忆留在心底》的心理健康讲座在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平安希望小学举行。该校五六年级的13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数据显示,目前寨前平安希望小学一共有593名学生,其中超过4成是留守儿童。

  李爽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以前也是一名留守儿童。“这个讲座对我特别有帮助,让我知道如何保持快乐的心态。现在爸妈都在身边了,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觉得特别幸福。”

  讲座的主讲人张依然说:“这已是第二次来该校做这样的讲座了。希望这个讲座既可以给学校带来一些启示,也可以教留守的学生们去克服孤独,建立良好的心态。“

  该校老师黄胜斌介绍:“学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非常重视,一旦出现问题,班主任会及时解决。”当然,他也认为,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十分复杂,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合力来解决。

  学术上认为,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或父母一方外出打工或经商超过6个月,因而无法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9/12/65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