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余家上市湘企合计赚了逾128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9-07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披露目前已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沪市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1.6万亿元,实体行业企业净利润增速超金融行业企业;深市上市公司除ST长生外,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3963.50亿元。工商银行依然是最赚钱的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因为巨额罚款亏得挺惨。湘股方面,100余家上市湘企上半年合计赚了128.5亿元,华菱钢铁净利润位居榜首。

  实体行业企业净利润增速超金融行业企业

  记者查阅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了解到,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沪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实体行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约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金融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4万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约0.9万亿元,同比增长7%。实体行业企业净利润增速远高于金融行业企业。此外,上证50公司实现净利润0.9万亿元,同比增长14%,占沪市整体利润的56%。

  深市上市公司除ST长生外,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41万亿元,同比增长17.24%;合计实现净利润3963.50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主板474家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58.48亿元,同比增长11.90%,平均实现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19.16%;中小板912家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1.29%,平均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3.57%;创业板730家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8.10亿元,同比增长19.92%,平均实现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8.13%。

  工商银行最赚钱中兴通讯赔最惨

  记者注意到,从单个公司来看,上半年最赚钱公司依然是工商银行,其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是创业板的近三倍,平均每天可以赚8.86亿元;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最惨,巨亏78亿元,营收同比下滑是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而净利润的大幅下降则是因为公司支付1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股价方面, 中石科技涨幅最大,涨幅近460%。此外建新股份上涨175%、亚夏汽车上涨163%、超频三上涨约143%、朗博科技上涨约136%、平治信息上涨119%、神马股份上涨约111%、泛微网络上涨约104%以及蓝晓科技涨幅约100%。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2900余只个股下跌,占比超八成。其中*ST富控、*ST保千、顺威股份跌幅居前,半年跌幅均超80%。此外,*ST华信、*ST尤夫、*ST巴士、奥瑞德、乐视网、顾地科技和*ST龙力跌幅也超过了75%。

  上市湘企上半年合计赚了128.5亿元

  作为湖南投资者,上市湘企上半年情况如何相信大家十分关心。纳入统计的102只湘股,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收超220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亿元。其中,八成以上上市湘企盈利,近七成公司营收同比增长,六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华菱钢铁上半年净利润为34.38亿元,位居上市湘企榜首,紧接着五矿资本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73亿元,此外还有中联重科8.64亿元、旗滨集团6.55亿元、中南传媒6.35亿元、芒果超媒5.72亿元等30余家上市湘企半年度利润均超过1亿元。不过,株冶集团上半年因为亏损13.6亿元,成为了湘股“亏损王”。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去年上半年亏损197.6万元的中兵红箭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超7800%,净利润增长最快。正虹科技也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3148.7万元,同比增长1229%。与此同时,岳阳兴长、亚光科技、百利科技等净利润同比增速都超1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