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进一步走低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2018-09-06 09: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近日,融360发布报告,数据显示,8月24日-8月3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140款,较上周减少了126款,发行量相对稳定;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4%,较上周略微上升了0.01个百分点,经过连续九周下跌之后终于迎来小幅反弹;平均期限为197天,较上周增长了23天。

  从不同期限产品来看,3个月以内产品4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5%,3-6个月产品78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6-12个月产品80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12个月以上产品9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2%。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3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45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另外还有130款产品未披露收益类型。

  融360分析认为,9月份市场流动性将面临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方面,临近三季度末,银行面临考核方面的压力,月底资金面或有所收紧;另一方面,美联储9月有加息预期,债券发行缴款增加流动性负担。预计央行或通过灵活开展逆回购、MLF等操作来维持流动性平衡的局面,资金面适度宽松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也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