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银行再调小额免密支付上限 单日限额为2千-3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9-06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有银行单笔限额调至3000元 担心盗刷可关闭“免密免签”业务

  乘公交车、商超购物、停车收费……近年来,银联“小额免密免签”在愈来愈多的生活场景中普及,市民只要挥一挥信用卡或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记者发现,近期,有银行再次对银行卡免密支付限额做出了调整,目前多家银行的单日支付限额普遍在2000-3000元,金额已不小。

  值得关注的是,“小额免密免签”也引发用户对用卡安全的担忧。业内人士提醒,若担心被盗刷,可向发卡行申请关闭免密免签功能。

  单笔限额有的达3000元

  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今年3月,中国银联发布公告,6月1日起,针对支持闪付功能的银联金融IC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随后多家银行落实调额。

  而在单日免密支付上限定额方面,各家银行的规则有所不同,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单日累计限额为3000元,招商银行单日累计限额为2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8月份,平安银行再度发布公告,自9月14日起,使用绑定平安信用卡的Apple Pay线上免密支付限额将从单笔1000元提升至单笔3000元,银联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单日交易限额也由此前的1000元调整为3000元。

  被盗刷可获补偿

  据了解,支付宝与微信钱包“付款码”单笔免密支付的额度限定为1000元以内。

  业内人士认为,银联“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多次调额,实际上也是银联在携手银行,与支付宝和微信争抢移动支付阵地。

  不过,采访中,不少用户都反映小额免密免签存在系统默认开启、无主动授权、无醒目提示的情况,觉得不大安全。

  对此,各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为保障持卡人的选择权,持卡人可联系发卡银行,通过客服电话或柜面方式关闭小额免密免签业务。

  同时,为了让持卡人放心享受便捷支付,目前,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补偿金,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用消费金额可获得补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