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当日“买卖” 银行“活期”理财正当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9-03 09: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跌,部分跌破了3%

  本报9月2日讯不少关注理财的市民发现,近期以余额宝为首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跌。截至昨日,余额宝新引进的货币基金中,有几只甚至跌破了3%。

  另一方面,堪比“活期理财”的银行“T+0”理财产品近期收益率普遍在4%左右。专家建议,如果投资者资金较为充裕,银行“T+0”理财产品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投资选择。

  记者查询余额宝的数据发现,这三个月新引入的几只货币基金表现差强人意。数据显示,9月1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中欧滚钱宝货币A,为3.375%;国泰利是宝货币收益率不足3.2%;银华货币基金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跌破了3%。

  实际上,不只是余额宝,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普遍在走低。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776只货币基金在8月30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428%;而7月1日,这一数据为4.2826%。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资金面较为宽松,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逐渐下行。

  记者注意到,在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的情况下,银行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却迎风而上。所谓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推出的“T+0”类银行理财,每日可申购和赎回,比较灵活。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银行“T+0”理财产品大部分收益率在4%左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