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额存单利率持续走高 3年期利率普遍超过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08-30 08: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刘永涛)与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相反,近期银行竞相大幅上调大额存单利率。大额存单利率持续走高,目前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普遍超过4%,受到投资者青睐。

  所谓大额存单,是指金额较大的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挂失、质押、开立存款证明等,纳入存款保险基金保障范围。

  目前,湖南省内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产品,个人投资者购买的起点金额一般为20万元,部分银行的门槛达到30万元,非金融机构认购起点则为1000万元。存款期限方面,从1个月到5年不等,大部分银行主推的是1年、3年和5年期产品。利率方面,部分银行最高上浮55%,达到城商行大额存单的最高浮动上限。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额存单3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64%,6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94%,1年期平均利率为2.28%,2年期平均利率为3.18%,3年期平均利率为4.15%。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熊伟介绍,大额存单通常实施按月付息模式,每月固定支付用户利息,到期再一次性兑付本金,既能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又能享受比普通存款更高的存款利率,尤其受到稳健型及中老年投资者的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