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康人寿推出国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29 17: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今年8月,泰康人寿推出国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泰康特定恶性肿瘤药品费用医疗保险》(简称泰康特药保险),为7大常见癌症(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肾癌、白血病)的17种常用靶向药提供院外购药保障。在业内首次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创新闭环商业模式,主要解决国内消费型商业健康险普遍无法保障因抗癌药品处方外流而导致的院外购药需求的问题,帮助中国癌症患者作自己的“药神”。

  “特药保险”加“健康管理服务”,解决癌症病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泰康特药保险通过对处方院外购药提供年度最高50万,第二年可再续保50万的购药保障,让癌症病人真正降负减费,帮助中国癌症患者用得上进口靶向药,用得起进口靶向药。同时该产品不仅提供一般的费用保障,还具有三大服务亮点:

  引入先进的管理式医疗服务,提升客户就医体验。泰康特药保险与肿瘤个案服务(CCM)深度对接,做到看病找专家有指导、诊疗住院有协助、出院用药有服务的全流程癌症管理,提升客户就医体验。同时对客户用药处方进行二次专家审核以及到店药师审核,确保处方合理性以及客户用药依从性,从而提升治疗效果。

  保障药品全,保障力度大,性价比高。药品清单覆盖17种常见靶向药,包括9种国家医保目录外昂贵药品,以及电影《我不是药神》中“格列宁”原型“格列卫”在内的8种国家医保目录内用药。年度50万保额,针对国家医保目录内的8种药,最高报销药品费用的50%,出险客户可选择先进行医保报销,再通过该产品报销以实现“零”自付;针对国家医保目录外的9种药,实施100%报销。该产品45岁以下客户年度交费不到100元,真正百元保费,百万保障。

  服务智能,赔付便捷,降低客户购药压力。泰康特药保险购药申请、处方审核服务、慈善赠药及窗口理赔指导等都可以在“泰康医生APP”的特药专区中线上自主完成。针对医保目录内药品,为了便于客户先行社保理赔,采用传统的事后理赔法;针对9种医保目录外药品,为了降低客户自付费用压力,采用直赔直付法,即客户在完成相应审核流程后,去指定药店处即可直接“零元取药”,无须自行垫付费用。

  建立大健康服务体系,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泰康人寿坚定执行董事长陈东升“三大闭环,四位一体的大健康战略”,从客户核心健康需求出发,积极创新,持续打造极致服务体验,不断引领国内健康险产品创新潮流。为保障客户整体利益,本次特药保险产品还实现多项服务体系创新。

  一是建立肿瘤PPO专家网络,实现完整的管理式医疗服务体系,从而主动介入客户就医过程,规范客户用药行为,降低处方滥用及骗保风险;二是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泰药云”平台,实现院外处方的合理化,并建立专业化运营团队进行过程监控及规范管理,确保客户购药服务高效合规;三是建设全国最大的专业药店合作网络,与国内顶级医药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打通药品直付流程,实现客户线上申请、线下取药一站式服务,大大减小患者经济压力,同时帮助保险公司控制药品质量,降低药物滥用风险。

  2018年,泰康集团跨入世界500强,泰康人寿将始终坚持创新,脚踏实地落实“大健康战略”,持续走在中国健康险市场的创新最前沿,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保险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29/651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