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人均年收入6369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2018-08-28 08: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5日,全国已至少有23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其中,湖南城镇非私营单位人均年收入63690元,私营单位人均年收入36978元。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同比名义增长10.0%,实际增长8.2%;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761元,同比名义增长6.8%,实际增长5.0%。

  据已公布的数据看,23个省份中,根据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两个口径统计的就业人员的年平均工资水平,超过全国水平的省份数量较少。非私营单位方面,超过全国水平74318元的省份仅有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私营单位方面,超过全国水平45761元的省份只有北京、广东、重庆、江苏、浙江。6个非私营工资超过全国的省份中,青海是唯一西部省份,但其私营工资较低,仅36588元,与全国平均相比差距9173元。

  从增速方面来看,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普遍快于私营单位。据相关专家分析,就单位构成而言,非私营单位包括公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等,而私营单位里都是私营的;非私营单位里大中型企业较多,而私营单位里小微、中小微企业较多,规模不一样;非私营单位投资比私营单位要高,因此劳动效率、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手段比私营单位要高;从人员构成来看,非私营单位白领较多,私营单位蓝领较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