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坚挺 3年期利率普遍站上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8-28 09: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5月下降
  弱市闲钱投哪?短债基金了解一下
  净值型银行理财怎么挑?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本报8月27日讯 今年以来,由于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一路下滑。记者注意到,与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持续下滑相反,近期银行却竞相大幅上调大额存单的利率,大额存单的利率持续走高,目前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普遍站上4%,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成为银行的吸储利器。

  所谓大额存单,通俗说来就是金额较大的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挂失、质押、开立存款证明等,纳入存款保险基金保障范围。

  目前,星城各大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产品,个人投资者购买的起点金额一般为20万元,部分银行的门槛达到30万元,非金融机构认购起点则为1000万元。存款期限方面,从1个月到5年不等,大部分银行主推的是1年、3年和5年期产品。

  目前,不少银行的大额存单实施的是按月付息模式,每月固定支付用户利息,到期再一次性兑付本金。“由于每月都能有收益,既能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又能享受比普通存款更高的存款利率,因此虽然门槛较高,但依然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长沙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银行密集上调了大额存单的利率,其中部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达到城商行大额存单的最高浮动上限。

  今年下半年,大额存单的利率延续了上半年的坚挺,并且还略有上升。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额存单3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64%,6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94%,1年期平均利率为2.28%,2年期平均利率为3.18%,3年期平均利率为4.15%。目前,大部分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都在4%以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