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才 杨伊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24 16: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邮储银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漫画海报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江才 杨伊媛)为进一步加强对湖南省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2018年8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上廉政专题课、自制廉洁自律宣传广告、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观看反腐廉政宣传教育片这三项专题形式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8月初,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纪委书记蒋伟红同志在全省一级支行行长培训班上以《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课。他从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要求、湖南省分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巡视巡察如何发挥利剑作用、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的政治新形式、新要求,详细对比了十八届、十九届两个首轮巡视发现的重大问题和定性,指明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变化、新拓展;指出当前巡视巡察工作的检查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纪检干部在巡察工作中要着重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员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求全省的支行行长们自觉提高“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尤其在巡察整改过程中,蒋书记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一要把整改责任明确好、落实好;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三要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还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传达了集团公司、总行及省分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自制了“严守纪律、让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莫贪非分之财、加强行业廉洁风险防控”为主题的廉洁自律宣传广告。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在湖南省分行办公大楼及全省各网点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漫画形式展现出来,不仅丰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形式,也让廉政宣传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活泼,推动廉洁文化成为湖南省分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员工集中观看湖南省纪委制作的反腐廉政宣传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和《迷失》。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教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廉政准则和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用好手中的权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才 杨伊媛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24/65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