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宁乡“智慧城市 智慧乡村”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侯迎 刘易 编辑:吴芳 2018-08-20 17: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智慧宁乡“智慧城市 智慧乡村”签约仪式在宁乡市举行。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讲话。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侯迎 刘易)8月20日,由农行湖南省分行、宁乡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主办,农行长沙分行承办的智慧宁乡“智慧城市 智慧乡村”签约仪式在宁乡市举行。

  活动现场,农行湖南省分行、宁乡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三方签署了《“智慧宁乡”互联网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宁乡市教育、医疗、旅游、商业、交通、政务等六大领域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合作,共同推动宁乡城市发展。

  随后,农行湖南省分行与腾讯公司签署了《共建“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湖南省内“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项目上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湖南省各城市的“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商业”“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乡村”等“互联网+智慧城市”服务。

  农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张秀萍指出,今年以来,农行湖南分行和宁乡市政府、腾讯公司就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旅游项目进行了初步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农业银行全面、深度参与到“智慧宁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农行将参与到“智慧宁乡”合作建设中,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民众的需求输出场景化的金融产品,在教育、旅游、政务、医疗、社保、出行等方面全面开花,将“智慧宁乡”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智慧城市”的标杆。

  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指出,政银企三方共同建设“智慧宁乡”,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宁乡市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是推动宁乡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农行将按照三方协议要求,进一步丰富“双智”项目功能内涵,拓展“双智”模式服务范围,为全市生产生活需求提供更加智能的响应、更加便捷的服务。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到主办方精心打造的智慧物业、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农行惠农通服务点、农行智能银行网点等6个体验区进行了现场体验。同时,实地参加了农行智能银行网点宁乡支行营业部和宁乡市民之家。

  2018年6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和腾讯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数字银行建设、智慧城市和乡村生态圈建设、金融科技、投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湖南分行在农总行合作协议框架下主动作为,在“智慧张家界”成功落地后,全面试点了八大行业应用、十大核心场景的智慧化再造,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依托掌银缴费上线缴费项目858个,拓展各类智慧行业项目642个,注册商户13187户,大力推广“惠农e通”服务平台,“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场景金融建设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在“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中,农行长沙分行积极探索,在全省率先突破政务、教育、物业等三大行业智慧场景运用,成功打造全省“智慧政务”“智慧教育”和“智慧物业”行业样板。在“智慧宁乡”的建设中,农行长沙分行以“智慧教育缴费”为切入点,开启了“智慧宁乡”各领域的整体合作,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商业”“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互联网金融服务。今年春季开学,宁乡首批6所中小学上线“智慧教育”缴费平台,学生学杂费实现微信直缴。到秋季开学时,宁乡市近400所学校将全面上线“智慧教育”缴费平台,实现学杂费微信直缴。

  “智慧乡村”作为农行互联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覆盖在全省各行政村的“惠农通”网络和全国统一的“惠农e通”电商平台、缴费中心,将“惠农e贷”“惠农e商”“惠农e付”等落地到县域和乡村,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综合性生态圈,让农民享受丰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侯迎 刘易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20/651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