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金控与华润集团携手组建湖南省农业产业兴旺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王婷 编辑:吴芳 2018-08-20 14: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香港美食博览会湖南品牌农产品(香港)贸易投资推介会上,湖南财信金控与华润集团携手组建湖南省农业产业兴旺基金。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婷)近日,在香港美食博览会湖南品牌农产品(香港)贸易投资推介会上,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朗签署湖南省农业产业兴旺投资基金暨华润三湘联合基金(简称“兴旺基金”)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合作组建兴旺基金,加大对湖南农业产业领域的投资;同时,将充分利用华润集团的优势,帮助湖南优质农产品进军香港和国际市场,提升湖南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帮助湖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湖南省政府按照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及对湖南“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2018年4月,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湘政发〔2018〕3号),明确提出“设立湖南农业产业兴旺基金,重点支持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兴旺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自去年“港洽周”以来,为促进湖南省农业产业发展,在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财信金控积极对接华润集团,就农产品及相关消费品领域的基金投资合作进行了多轮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合作组建兴旺基金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华润集团是一家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医药、医疗)、金融等。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87家,在职员工42万人。目前,华润零售、啤酒、燃气的经营规模为全国第一,医药销售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雪花啤酒、怡宝水、华润万家、万象城、999、双鹤、东阿阿胶等是享誉全国的著名品牌。

  根据基金合作备忘录,兴旺基金分期实施。第一期基金的合伙协议条款将在近期正式签署。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王婷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20/651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