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爱停靠 湖南建行首家“劳动者港湾”正式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10 15: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建行湖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正式揭牌。

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一楼的“劳动者港湾”。

环卫工人在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二楼的“劳动者港湾”休息。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吴芳 实习生 余媛)今天上午,建行湖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在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温暖亮相。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刘志斌、建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严建新等共同为“劳动者港湾”揭牌,正式开启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对外服务工作。

  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劳动者港湾”是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为服务对象,配备饮水机、雨具、急救箱等基础服务设施。

  记者在建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二楼的“劳动者港湾”看到,在便民服务区,设置有一个柜台,里面放置了放大镜、助听器、签字笔、婴儿车、手机充电器等便民物品;在公众教育区,设置有书柜,里面摆放了各种类型的书籍,供休息者阅览。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条件许可的营业网点还将配备轮椅、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

  “平时在外面扫地,带的午饭没有地方加热,这下好了,可以来这里用微波炉加热了再吃。天气热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到这里喝杯水,休息一下,很方便。”环卫工人张阿姨说,建行“劳动者港湾”的设置很用心,真正为百姓服务。

  “建设银行将从芙蓉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挂牌开始,根据各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逐步在全省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严建新表示,建行将为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便利场所,把“爱”延伸到全省各网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10/65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