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CPI同比上涨2.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赵剑影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10 14: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赵剑影)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上涨4.6%。

  “7月份,CPI环比由降转升,同比涨幅略有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这主要受非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非食品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暑假出行高峰,需求增加,飞机票、旅游和宾馆住宿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是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同比看, CPI上涨2.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7月份2.1%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4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7个百分点。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赵剑影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