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我国黄金消费量逾540吨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王希 编辑:吴芳 2018-08-10 09: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1.22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0.31%。

  从具体消费品类看,上半年我国黄金首饰消费351.84吨,同比增长6.37%;金条、金币分别消费133.61吨和4.1吨,分别下降15.65%和18%;工业及其他51.67吨,增长13.84%。

  中国黄金协会分析说,前6个月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大幅增长,首先在于黄金首饰行业推进改革初显成效,传统粗放的发展方式已向高附加值、个性化、品牌化方向转变。同时,利用“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黄金首饰业者可以实现对需求端的快速响应。

  中国黄金协会同时还发布了反映黄金产业发展情况和黄金市场发展趋势的出版物《中国黄金年鉴2018》。根据年鉴,截至2017年底,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13195.6吨,同比增长8.45%,我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已实现连续13年增长。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王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