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苏毅 编辑:吴芳 2018-08-09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正式揭牌。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与“走出去”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苏毅)今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成立仪式及“‘一带一路’建设出口信保政策说明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许显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廷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发改委、财政厅、保监局、商务厅、金融办等部门,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驻湘金融机构以及外经贸企业等近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仪式上,许显辉对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把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他希望中国信保以成立湖南分公司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行政策性职能,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在风险保障、项目融资、资信服务等方面给予湖南更大支持,助推湖南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廷科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身处“一带一路”建设的内陆核心腹地,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信保将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紧密围绕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更好发挥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湖南“一带一路”建设,为“湘企出海”和“湘品出境”保驾护航,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当天,中国信保与湖南“走出去”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随后召开的“‘一带一路’建设出口信保政策说明会”上,中国信保专家分析解读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及对策,介绍了“一带一路”海外重点国别整体开发情况。

  2018年1-7月,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支持湖南外贸出口15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3%,对全省出口的一般贸易渗透率约24.3%(截至2018年6月底)。承保湖南企业“走出去”项目金额近5亿美元。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功能支持企业出口约47亿元人民币;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约9550万元人民币。中国信保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为己任,在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保障企业经营安全、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扩展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完善风控体系,支持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苏毅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09/651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