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助力长沙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图)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吴芳 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08 16: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湘江论道——长沙拟上市公司深化金融合作交流会”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

长沙市金融办副主任段永松讲话。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致辞。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孔令鸿)相聚千帆竞发的湘江河畔,携手助力长沙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今天上午,由长沙市金融办举办,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承办的“湘江论道——长沙拟上市公司深化金融合作交流会”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长沙地区拟上市优质企业、中信证券、启元律师事务所等近180名嘉宾参与论道。本次活动旨在凝聚多方合力,集思广益,创造价值,翻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长沙市金融办副主任段永松介绍,自1993年湘中意和湘火炬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到2018年3月湖南盐业鸣锣庆贺,长沙市上市企业已达67家,其中61家登陆A股市场,位列中部省会城市第一,长沙籍上市企业成为中部地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18年,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长沙市出台了百舸争流计划,提出到2020年上市企业达到100家,时间紧迫、目标催人。

  “2017年,浦发银行重点合作企业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为长沙市优质企业上市提供了成功范例;2017年10月,浦发银行首单理财资金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业务成功落地,助推中联重科集团顺利完成了中联环境的股权转让;2017年浦发银行协助爱尔眼科开展海外并购、股票质押、定增募集资金等业务;今年2月,国内“电商第一股”御家汇集团顺利实现IPO首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为其唯一授信合作银行。”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介绍了浦发银行在全流程服务企业上市的优势及多元化投资机制,泛市值管理综合生态圈的打造与深化,逐步形成了“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同业+跨界、境内外+本外币、股、债、贷一体化”的总体经营优势。

  会议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信贷融资、股权融资、产业整合、企业并购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在交流环节,拟上市公司负责人就企业上市流程及各项投行业务现场咨询。中信证券、启元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上市路径问题及相关法律问题作了深入解读。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凝聚多方合力,创新金融服务,为全省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吴芳 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08/65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