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存款利率趋势平稳 银行吸收储款压力有望缓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8-07 08: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经过年中考核关,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有何变化?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各期限存款利率均较6月份下降,其中3年期下降最多,较6月份下降4.5个基点。专家预计,随着资管新规的进一步落地,8月份预计银行存款规模和收益率都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各期限存款利率较基准上浮30%以上(包括30%)的银行数量占比均较6月份有所下降。尤其两年和三年期限的占比下降较多,分别环比下降5.33%和4.70%。

  从具体产品来看,6月份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为5.97万亿元,环比下降1.19%;大型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为3.24万亿元,环比上升0.44%。可以看出,中小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增速已经逐渐下降,随着监管对结构性存款的关注加强,结构性存款猛增的趋势已经得到控制。

  大额存单方面,7月份仅有7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整体平均利率较6月份略有上涨,上调基本集中在50万元、100万元门槛上。可见大额存单利率大部分已达到上限,预计大额存单利率将保持稳定。

  6月份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单日T+0赎回提现额度被限制在1万元,货币基金“活期存款”的功能受到限制;7月份银行理财细则征求意见稿以及资管新规细则进一步落地,银行理财和结构性存款的规模和收益率都有下行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普通存款的竞争品,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和结构性存款量价齐跌的趋势下,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如何预判8月份走势?专家普遍认为,银行存款规模和收益率都不会出现较大波动。首先,在银行揽储压力有所缓解,且没有达到季末时点的情况下,银行存款不会有大规模的增长,或将略有上涨;其次,在市场流动性宽松,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竞品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存款的利率也不会出现大幅上调的局面,预计存款利率将维持现有水平或略有小幅下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