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大增 布局高科产业带来新一波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兴庭 编辑:吴芳 2018-08-07 10: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李兴庭)8月6日,恒大(3333.HK)发布业绩盈喜,上半年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利润均同比大幅提升,创下行业历史纪录。在当下行业债务违约不断、资金链受压的背景下,恒大是如何实现一马当先?

  2018年上半年,恒大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从去年年末的184%大幅下降到130%以下,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1亿,核心业务利润为273亿,据此估算其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520亿,核心业务利润超546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此外,恒大净负债率仅半年时间便大降三成。

  利润大增,数据彰显“头部”决策重要性

  今年年初,许家印正式宣布“新恒大”到来,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此次恒大再度交出有史以来最好的半年业绩,进一步巩固“利润之王”的地位,足见其战略决策的前瞻性。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背后,一方面是由于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实现强有力的成本控制。另一方面,恒大大力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为老百姓提供高性价比精品住宅,这也是其连续三年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

  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3041.8亿,同比大增 24.6%,多家投行预计恒大全年销售将突破6000亿,强劲的销售为恒大利润持续高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布局未来,超前思维带来的红利

  利润大涨的同时,恒大债务情况也不断优化。以中期净负债率130%以下计算,一年间恒大的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七成,成功兑现降负债承诺。

  地产主业“一增一降”持续高质量增长,为恒大进军高科技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3月,恒大提出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4月,恒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共同拓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新能源等重点领域。6月,恒大宣布以20亿美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首款高端电动汽车FF91近日已完成首辆汽车的白车身组装,并启动整车组装。

  恒大今年在高科技的投入力度甚大,但今年在降负债的同时,净利大涨,仅以上半年超520亿净利润计算,足以支持恒大此番战略布局。

  “达则兼济天下”——当代企业的胸怀

  相对于良好的经营数据,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才是许家印最看重的“业绩”。许家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企业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

  成立至今,恒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将自身盈利大量投入到公益慈善和脱贫攻坚。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累计纳税1827亿。仅2017年,恒大纳税420亿,超过当年370.5亿的净利润,相当于每个工作日纳税约1.7亿,同时还解决就业220多万人。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在许家印的眼里,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并非终点,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改善民生,才是恒大的初心和目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恒大将为脱贫攻坚和慈善公益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兴庭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8/07/651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