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选到较好收益的理财产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2018-08-06 08: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六周下跌,并创36周新低。融360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8%,较上周下降0.04个百分点。而这与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宽松不无关系,本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面回落。

  本周银行间资金面宽松表现明显,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回落。昨日, Shibor继续全线下行,隔夜Shibor下行12.1个BP至2%以下,报1.849%。3个月Shibor下行5.3个BP至3.003%,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位。

  而考虑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本周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昨日也是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在2100亿逆回购到期后,实际上实现资金净回笼2100亿元。

  市场利率的下行也传导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今年2月份为银行理财的收益拐点,2月份平均收益率最高曾达到4.93%,此后一路下跌,尤其是最近一两个月下跌幅度非常大。7月份流动性更加充裕,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达到今年的最低水平,这是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还表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与资管新规有关系。资管新规的出台限制了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银行在投资活动中无法产生较高的收益率。

  刘银平预计,8月份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充裕,市场利率很有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利率跌幅有可能会收窄,所以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小幅下降的概率比较大。

  Tips: 考虑买中长期封闭式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跌是不争的事实,并且下半年大概率会继续走低。融360对本周发行量在5款以上理财产品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共29家,较上周减少了5家。不过,如果仔细挑选,仍然可以买到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1.中小银行收益率更高:大家都知道国有大行最安全,但是收益率也是较低的。

  融360监测显示,本周排名前20的银行中有10家城商行、8家农商行、2家股份行。可见地方性中小银行的收益率还是占据很大的收益优势的。

  刘银平支招,首选规模偏小的股份制银行和规模偏大的城商行,这两类银行的收益率比较高,而且发行的大多是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的中低风险产品。

  2.期限越长收益越高: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低,在同等安全的情况下,高收益和高流动性只能取其一。

  要想获取5%以上的收益率,只能考虑中长期的封闭式产品,大部分在6~12个月之间,目前1年期以上产品还是比较少的。定开式产品如果是半年或一年定开,收益率也比较高,但是一个月或三个月定开收益率就比较低了。

  融360监测显示,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6~12个月理财产品有66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有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

  3.非保本:如果你的投资风格比较保守,只买保本理财,那就不要指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了。

  而非保本理财的风险等级大部分都是2级或3级,2级更加稳健,3级亏损的概率也不大。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