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汽车零配件进口持续下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王鹤洋 陈芳 周瞳 编辑:吴芳 2018-08-02 08: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王鹤洋 陈芳 周瞳)据长沙海关统计,2018年上半年,湖南进口汽车零配件24.8亿元,同比下降12.2%。

  统计显示,从3月开始,汽车零配件进口额环比逐月递增,分别为2.5亿元、4亿元、4.4亿元和7.1亿元。日本、美国、意大利是主要进口国。上半年,湖南省自日本进口汽车零配件14.7亿元,占同期全省汽车零配件进口总值的59.1%。变速箱及其零件、活塞发动机、未列名机动车辆用其他制动器及其零件为主要进口商品。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是湖南最大的汽车零配件进口企业。上半年广汽三菱进口汽车零配件14.7亿元,下降16%。广汽三菱所需的汽车零配件主要是从日本进口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据该公司反映,由于国外供应商生产能力有限,零配件供货较为紧缺,导致上半年进口量下降。且近年来国内供应商的快速发展,国内的产品相对于国外价格更为低廉,也能达到生产要求,目前已转而采购部分国内的零配件。

  据广汽三菱负责人介绍,据测算,零配件关税下调后企业单台车辆关税和增值税大约可以节约265.3元至581.39元不等,根据广汽三菱订货数量预计,下半年预计可以节约关税和增值税成本预计四千万元。“车辆的制造成本将有所降低,营销政策也会相应调整,最终会将政策红利反馈给消费者。同时,用于售后维修用的进口零配件的成本也会有所降低,消费者保养维修费用也会有所降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王鹤洋 陈芳 周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