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业车险实行“报行合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8-08-02 08: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银保监会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除试点的广西、陕西、青海以外的所有地区的保险公司,8月1日起实行“报行合一”。这也就是业内所称的车险不打价格战,但实际上车险价格并没有变动,而是监管层对手续费等费用明细管理得更严了。

  所谓“报行合一”,是指险企报给银保监会的手续费用需要与实际使用的费用保持一致。根据上述通知,手续费为财产保险公司向保险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人(营销员)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手续费、服务费、推广费、薪酬、绩效、奖金、佣金等,其中新车业务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应单独列示。这是银保监会首次明确要求保险公司报送商业车险手续费率。而根据人保、平安、太保、国寿财险等起草的《行业实施车险手续费上限报合一的方案(汇报稿)》,商业车险手续费率为20%或25%。记者从业内获悉,挤压费用空间意在引导险企竞争从费用更优转到服务更优,但客观上说这对大公司更有利,小的险企今后将面对更多挑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