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5周 上周平均收益率为4.7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7-31 09: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资管新规带来的影响持续发酵。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20日—7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09款,增加5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2%,下降0.03个百分点,连续5周下跌,并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发行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8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3至6个月理财产品90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6至12个月理财产品78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0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

  资管新规出炉以来,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下降趋势明显,不过7月这种趋势有所放缓,并且近两周都在上升。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5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9%,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49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5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另外还有148款产品未披露收益类型。

  整体来看,过去3个月保本理财占比的下降幅度较大。一方面保本理财发行量减少,另一方面保守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并未随之下降,所以近期部分银行的保本理财比较畅销,募集期还未结束就已满额。

  此外,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80款,较前一周增加28款,发行银行共9家,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6%,较前一周下降0.22个百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