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万20分钟到账 中国太保寿险开启智能理赔新航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2018-07-31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婧)“如果说孩子生病是不幸的,那我购买太平洋寿险就是不幸中的万幸”,这是来自一位年轻妈妈的声音。近日,家住郴州的雷女士的三岁儿子不幸罹患重症手足口病,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寿险理赔服务人员当即前往慰问客户,从自助理赔申请至30余万元保险金到帐,仅耗时一个半小时。

  以往大额理赔业内通常要1—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而此次中国太保寿险仅在一个多小时就结案,在业内也属领先。这主要得益于本次理赔案中采用了中国太保寿险今年4月才应用的“太e赔”+“云调查”理赔调查“双子星”新技术。

  “太e赔”+“云调查”覆盖范围之广,包括重大疾病、医疗费用、医疗补贴等理赔服务案件,客户理赔流程之简,通过报案、拍照、收款指尖三步即可在家轻松办理理赔,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林介绍,近年来,太保集团充分运用新技术,颠覆传统理赔模式,开启智能理赔新航标。

  20多万理赔款,仅20分钟便“光速”到账

  湘西李女士在中国太保寿险投保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及附加险,今年6月,李女士被诊断为甲状腺恶性肿瘤,考虑到客户尚未出院,且急需庞大的医疗费用,6月22日,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理赔人员主动赶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经过客户与主治医师同意后,获取了客户的病历诊断书。

  在理赔人员的协助下,当日16:07,李女士通过太e赔操作报案,16:27,案件审核完成并顺利收到21万元赔款。“20分钟光速到账20多万元理赔款,太平洋真是高效又贴心,买保险选太平洋真没错”,李女士一家啧啧称赞。

  在全面实施转型2.0中,数字太保的开发应用行业领先。为了让客户体验最佳,最有温度的服务,今年4月,中国太保寿险便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太e赔”营运服务。“太e赔”项目是通过中国太保寿险的神行太保、太平洋寿险APP、太平洋寿险官微三大科技平台,再造理赔作业模式、流程和系统,打造自助化、智能化、无纸化的理赔服务体系,打造中国太保寿险的理赔服务新名片。

  “太e赔”+“云调查”,理赔进入快时代

  “用心承诺,用爱负责”,是中国太保寿险的企业文化,也是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许多营销精英的座右铭。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借助新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客户充分体会到太保寿险的贴心和便利。

  陈林介绍,太保寿险运用新技术颠覆传统保险调查模式,推出了“云调查”项目,该项目通过云地图、GPS签到、移动双录、视频互动等新技术再造服务流程,实现了调查取证移动双录、视频互动、照片实时上传、GPS定位、在线作业及远程鉴定等,着力解决了理赔手续繁琐、理赔时间长等问题,大幅度提升客户理赔调查效率,开启了智能理赔新航标。

  “太e赔”+“云调查” 理赔调查“双子星”新技术自启动实施以来,短短3个月,惠及理赔客户6842人次,当日结案支付6668人次,当日结案率97.5%,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平均1.2天,理赔客户满意度高达99.5%,不仅推进全辖理赔服务正式进入快赔时代,也给广大客户打造出极快、极简、有温度的理赔服务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31/651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