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系寒门学子 华融湘江银行第五届“绿色助学”行动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丰屹 毕竟 编辑:吴芳 2018-07-31 14: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丰屹 毕竟)七月骄阳似火,烈日下,有一群孩子的心异常焦灼。他们是大山里品学兼优的高三毕业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却苦于家庭的困境,没法走进校门。理想和现实,一线之隔。

  即日起,由华融湘江银行、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正式开启。该行动旨在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顺利转入大学阶段学习,并帮助其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

  今年,是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开展的第5年,来自全省14个市州百余名华融湘江银行工作人员,将经过1个多月走访、调查和复审,在2018年8月炎夏,确定今年的1000名湖湘受助学子名单,每人3000元的绿色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同时,还有新疆、西藏地区的部分学生也将纳入绿色助学捐助计划,5年时间,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已经累计捐助15800000元。

  如果您身边有品学兼优、今年考入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且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可关注华融湘江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绿色助学”进行报名。

  报名通道:

关注华融湘江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绿色助学”进行报名。

  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回顾

  2014年,首次开展的绿色助学行动,华融湘江银行一次性拿出了320万元,来自101个区/县,392所学校的寒门学子走进华融湘江银行,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圆梦爱心卡,这也是他们中很多人人生的第一张银行卡。

  2015年,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首次打破一本资助界限,用自己的绿色态度温暖湖湘。学生们从湖南出发,走向全国102个城市,295所大学,绿色足迹愈广愈踏实,将公益之心传播、传递。

  2016年,首次接收到绿色学子回华融湘江银行实习的请求。华融湘江银行和学生们之间的故事被媒体传播,至今,8家央级媒体,46家省级媒体,484条网络发布,共筑绿色梦。

  2017年,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首次通过媒体公开发布招募渠道,扩宽帮扶的渠道。7天时间收到238名贫困学子的求助,回访总人数超过1500人。在这个洪水过境的夏天,华融湘江银行将更多的帮扶名额给到了洪水重灾区的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丰屹 毕竟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31/651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