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菜价将稳中略降 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后将稳中上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通讯员 易贝 实习生 郑佳凤 编辑:吴芳 2018-07-24 08: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易贝 实习生 郑佳凤)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半年度经济数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向优、稳中向新、稳中向绿的发展态势,生产继续保持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优,新的增长动能加快成长。据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我省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363.3亿元,增长3.4%,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农业、林业、牧业、渔业、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2%、8.6%、2.6%、7.7%、8.7%。

  蔬菜生产稳中有增。上半年是湖南秋冬蔬菜与春夏蔬菜交叉换季的时期,今年全省气候总体适宜,蔬菜整体长势较好,此外,各地加强大棚设施建设,扩大蔬菜基地规模,播种面积和产量均实现一定增长。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省蔬菜播种面积751.53千公顷,同比增长1.6%;蔬菜产量2071.86万吨,增长2.7%。目前夏季蔬菜长势旺盛,上市品种丰富,外运菜供应量未减,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未来蔬菜价格将会稳中略降。

  生猪出栏价格和养殖效益下降明显。今年年初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探,期间更是跌破10元/公斤,5月底后生猪价格止跌回稳,缓步回升,6月以来,生猪价格稍有回暖。但夏季高温,生猪运输难度加大,近期生猪市场供应持续偏紧,各地区屠宰场小幅上调收购价格,短期猪肉价格将稳中上行。

  牛羊家禽生产向好。夏季到来,居民消费重点倾向于蔬菜类,肉类消费受到一定限制,但受世界杯赛季影响,各大烧烤摊火爆,加快肉类消费。预计未来肉类价格会有所上涨。受天气变热影响,鸡蛋产量有所减少,保质期缩短,鸡蛋价格略有上涨。但后期鸡蛋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通讯员 易贝 实习生 郑佳凤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