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前两周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至4.8%以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07-23 08: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出台以来,投资理财市场变化显著。融360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319款,较5月减少了77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较5月小幅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这也是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连续4个月走低。

  7月5日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融360分析,从7月前两周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均降至4.8%以下,预计整个7月收益率都会继续下滑。

  在打破刚性兑付的政策指引下,保本理财占比也呈现明显下降。6月保证收益类产品83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22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766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

  长沙一位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负责人分析表示,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工具、定向降准等手段持续向市场稳定供给流动性,推动利率水平下移,理财产品利率下降是随行就市。此外,严监管环境下,金融去杠杆继续,也会对利率形成压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