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逾八成落子“一带一路”沿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毅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7-18 10: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7月18日电 (记者 鲁毅)2018年上半年,湖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41家,其中33家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达80.5%;湖南新承接的海外工程项目中,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同额合计达12.56亿美元,占比达67.5%。

  17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了上述内容。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湖南创新“走出去”方式,打造以丝路联盟为核心,丝路研究院、丝路基金、“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的“1+3”公共服务平台,深耕老挝、阿联酋、泰国、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湘企出海”步伐日益稳健。

  分析会通报材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南境外投资以设立海外营销平台、设立海外生产基地和境外园区类投资为主。投资行业主要集中在矿业、制造业以及旅游业、运输服务业等湖南优势产业。

  2017年,湖南境外投资设立的企业共创造了近万个海外就业岗位,带动出口超过30亿美元。

  工程企业方面,湖南承接的海外工程涵盖了路桥、房建、能源、电力、轻工制造、轨道交通等多个板块。今年上半年,湖南完成营业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工程企业有11家,其中水电八局和中建五局分别以4.89亿美元和3.92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湖南建工集团也于近日拿下了合同金额3.25亿美元的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地表水处理项目。

  徐湘平表示,下半年,湖南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把握新形势下企业“走出去”的需求和动向,建立“走出去”政策服务工具箱,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国家订制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各类问题,提高湘企海外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毅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