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获评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8-07-16 17: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2017年社会责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工商银行凭借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成绩和优秀的企业公民形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同时,工行新疆、青海、四川分行的三名员工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甘肃、四川、福州的三家支行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一贯积极倡导企业持续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的良性循环,严守风险底线和安全防线,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追求经济、环境、社会的综合价值最大化,为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进步及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践行绿色金融方面,工行秉承“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通过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2017年成功发行首笔“一带一路”绿色债券,绿色债券承销总规模居境内银行同业第一。在对上证180公司进行绿色评级的基础上研究推出“工银ESG绿色指数”,为国内同业首创。

  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工行于2017年组建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在支持小微、“三农”“双创”等领域展现大行担当。目前,工行不仅在一级分行层面全部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还在贴近小微企业的地级市和县域广泛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组建小微信贷专家队伍,推行集约化运营、专业化分工,实现了小微金融业务的“一站式”处理,显著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和风险控制水平。同时,着力解决“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金融惠农新模式,2017年累计发放新农村建设领域贷款172亿元。

  在精准扶贫方面,工行精准对接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民生工程的服务需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和精准帮扶力度。坚持教育扶贫、卫生扶贫、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相结合,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国有大行应有作用。截至2017年末,工行各项扶贫贷款余额合计1270亿元,同比增加340亿元。

  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工行先后获评银监会“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最佳成效奖”。工行自主研发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在2017年识别并堵截电信欺诈6.3万余起,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近17亿元。

  在参与社会公益方面,工行围绕助残关爱、绿色环保、捐资助学、科普宣教等主题,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支持和鼓励员工通过多种形式为社会奉献爱心,2017年对外捐赠779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16/65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