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行湖南省分行成功办理湖南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超刚 编辑:吴芳 2018-07-13 12: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超刚)7月12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成功为湖南省内大型进口企业开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在长沙海关完成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实现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在湖南的首发。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中国银行作为首家担保银行,创新推出了无纸化保函产品——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汇总征税是海关为简化企业通关流程、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推出的新型进出口税收征缴模式。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海关总署近期启动了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实现了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中国银行积极顺应改革进程,发挥在国际结算及保函担保领域的专业优势,及时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企业可享受无纸化、线上担保通关服务,实现“一份保函,属地备案,全国通关”,并可获得长达35天的缓税期,对提高海关通关效率、减少企业经营资金占用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湖南跨境业务的优势银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成功上线是该行在银行、海关联手推动进出口通关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又一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超刚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13/651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