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姣 胡晓昀 通讯员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7-11 17: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姣 胡晓昀)近日,建设银行张家界分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被湖南省金融工会推荐的金融机构,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作为湖南省人口和经济总量最小的地市所在分支机构,存款、贷款、资产质量、经营效益和纳税贡献等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同业领先,是全市存贷款规模唯一突破“260亿元”大关的国有商业银行,到底凭的是什么“硬本事”?

  “强基础、促转型、铸品质、树品牌”,既是工作目标,又是工作举措。近年来,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着力打造政治品质、管理品质、产品品质和业务品质“四个一流”,截至2017年底,该分行一般性存款较年初新增24.32亿元,新增四行占比41.24%,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27.13亿元,新增四行占比45.51%。

  党建引领 夯实基础促发展

  党建引领,是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兴行的第一步。建行张家界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建”与员工思想教育、队伍建设、企业文化、业务发展等方面有机融合,实现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坚持党建+思想教育,紧紧围绕全行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将党建与日常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努力塑造党员干部优秀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建+队伍建设,把党员教育活动和创建学习型银行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树立和维护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坚持党建+企业文化,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注重学以致用,指导、推进全行的工作实践,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党建+业务发展,紧抓党建、力促发展,将党建工作和业务指标发展有机融合,促进业务转型发展。

  软实力变为硬实力,党建成为实实在在的效益,是建设银行张家界分行兴行的第二步。该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营管理优势,在实践中磨练了一支真抓实干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全行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近年来,该行先后获评

  建设银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行”创建活动先进集体,2016年荣膺湖南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全省建行KPI综合考评中位列13个地市分行第一名,信用风险管理评价考核跻身A类行首位,连续七年获评张家界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单位”,连续二十年实现安全营运无事故。

  创新驱动 激活发展新潜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面临新的发展期待,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要求,建设银行张家界分行勇往直前,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不断激发发展新潜力。

  立足传统优势跟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三年,张家界分行累计投放贷款和其他融资共64.8亿元,连续两年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获得张家界市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及重大项目目标任务考核部门服务奖;拓展新空间,从发展地域、业务领域、产业布局、转型方向等多维度精准发力。为解决境外游客消费购物的支付结算需求,创新推出外卡收单业务,2014年荣获总行VISA国际卡收单突出贡献奖,连续9年保持当地同业第一、全国建行领先;2015年率先推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合卡”项目,发卡17万张,惠及55万农户。并获“中国建设银行产品创新与流程优化评奖”产品创新二等奖,被作为优秀案例在全国推广;率先发放全省建行首笔创新模式下的国际商业转贷款……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大力支持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创新搭建“旅游贷”“全域通”平台,2016年为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成功设立金额20亿元的旅游扶贫基金,实现全国建行首创,当前累计投放达10.65亿元。

  创新服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税易贷”产品基础上,与市国税局联合打造“银税互动”平台,扩大纯信用类大数据贷款产品——“云税贷”的惠及面;继续加大对“速贷通”“成长之路”“小额无抵押贷款”等核心产品品牌营销推广,同时创新推出“善融贷”“信用贷”“创业贷”“POS贷”“结算透”“小微快贷”等纯信用类信贷产品;加快“旅游贷”平台建设,极大的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2017年,累计为318户小微企业提供3.5亿元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9亿元。

  服务升级 普惠金融润万家

  “让百姓生活便利,让百姓享得实惠,这是对我们服务的要求,也是我们作为大行的社会责任!”围绕“普惠”,建设银行张家界分行做了不少文章。

  积极推广“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小区”等一系列民生产品,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保代缴代扣等方面,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在全市700多个村镇布点打造“金湘通”便民服务平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用金融的手段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响应金融精准扶贫号召,积极筹措资金帮扶定点扶贫村基础设施和村部建设,2016年被市政府评为市直及驻张单位扶贫攻坚“先进配合单位”,2017年被市委评为派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工作队”;2017年,行紧跟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步伐,与市住建局合作在当地首推住房租赁业务;全面推广“医疗健民”“教育惠民”等综合服务方案,竭力为张家界市重点学校、医院提供贷款、资金结算等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开通医保代扣系统,一举解决永定区3万多医保参保人员长期困扰的手续繁琐等难题;

  紧跟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将全市水、电、气、物业费等缴费项目上迁至建行服务平台,市民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悦生活平台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生活缴费。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以创新激发新活力,湖南建行张家界分行正逐步实现向综合性银行、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银行、智慧银行的华丽转型,注定会在未来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姣 胡晓昀 通讯员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11/651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