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四上”单位总量位列全国第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通讯员 付硕果 编辑:吴芳 2018-07-10 09: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付硕果)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统计局了解到,6月份,全省“四上”单位总量达3765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803个,增长11.2%,位列全国第10位,中部地区第4位;同比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高于中部地区8.2个百分点。

  “四上”单位是指进入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纳入常规统计范围的法人单位,包括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和住餐业、资质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重点服务业等。

  “四上”单位中,工业15341个,稳居第一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批零和住餐业9445个,同比增长15.2%;服务业6183个,同比增长29.6%,增幅遥遥领先于其他专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和建筑业单位数量较少,增长幅度也较小。

  从各专业单位数占全部“四上”单位的比重看,变动最大的为服务业和工业,呈现明显的一升一降。服务业占全部“四上”单位的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2.3个百分点,工业占全部“四上”单位的比重较去年同期降低2.1个百分点。批零和住餐业所占比重小幅上升0.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和建筑业所占比重小幅下降0.8个、0.3个百分点。二三产业单位数量之比由去年6月的50.4∶49.6调整为48.0∶52.0,第三产业超过第二产业成为主导产业,产业结构明显优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通讯员 付硕果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