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第五批国债开售 市民可在银行柜台或网银购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7-10 0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从今日起发行2018年第五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18年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投资者可以在银行柜台或网上银行购买。

  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60亿元。第五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4%,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27%,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18年7月10日至7月19日,2018年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7月10日支付利息。第五期和第六期分别于2021年7月10日和2023年7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两期国债发行期内不得提前兑取,发行期结束后可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业务只能通过承销团机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时,将按照从上一付息日(含)至提前兑取日(不含)的实际天数和以下执行利率向投资者计付利息,即:从2018年7月1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六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