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P2P问题平台清盘退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颜之宏 编辑:吴芳 2018-07-09 10: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记者 颜之宏)据网贷之家数据,6月停业及问题P2P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停业平台17家。

  国内某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在今年6月末前完成P2P行业的合规性备案。但一些问题平台在对照相应整改方案后,自知在合规性上“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因此选择清盘退出。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P2P行业该何去何从?

  “这是行业进行自我净化的一个正常阶段。”资深金融专家黄生认为,P2P行业为“小有闲钱”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投资渠道,同时也向有短期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弹药”。在行业不断吐故纳新之后,迎接投资者的也将是更加健康开放的投资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监管部门在管理好平台的同时,应引导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颜之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