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5年湖南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6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实习生 刘文争 编辑:吴芳 2018-07-09 0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实习生 刘文争)近5年湖南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62%。日前,以“赋能新产业·发展新经济”为主题的第七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在湘潭开幕。

  活动由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商务厅、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京东、阿里巴巴、有赞、eBay、亿邦动力等知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和电商创业精英参加会议。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共设置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在主论坛开幕式现场,湖南省电子商务企业联合发出诚信经营倡议。分论坛则围绕零售革命创新、传统企业转型、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话题展开分享、探讨。

  近年来湖南电子商务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8357亿元,同比增长37.5%,为GDP增速的4.7倍。湖南省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试点数量居中部省份之首,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浓厚。根据《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湖南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名列全国第10位,“互联网+”产业分指数名列全国第9位。湖南全面推进实施跨境电子商务百亿行动,以“互联网+外贸”方式实现优进优出。中国湖南(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有望获批。全省已有33个县进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行列。2017年,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含县域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800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上行)101亿元,湖南越来越多贫困地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特产品日益为城市消费者所知晓和喜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实习生 刘文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