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延养老险有望为A股带来百亿资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8-07-09 09: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银保监会日前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有望每年撬动数千亿元的保费市场。根据目前保险资金运用比例,假设个税递延养老资金运用也将较为稳健,市场预计其中有10%至15%左右将进入权益类市场,将为A股市场带来百亿元增量。

  办法一方面明确了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在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应当符合有关保险资金运用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从业务条件、大类资产配置、运作规范、风险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对税延养老保险的资金运用提出了专门要求。

  为切实加强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有效应对投资运作中各类风险的挑战,办法从总体风控、操作层面和风险保障措施等三个层面提出了风险管理要求。其中,在风险保障措施上,要求投资管理人按照账户管理费收入的10%计提风险准备金,以更好地保护参保人利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