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可以办理ETC业务吗?业内来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7-05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ETC,全称“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自2014年全国推广以来迅速普及,全国每4辆通过收费站的车中,就有至少一辆使用ETC。安装一套ETC设备需要300~400元,不过现在各大银行都愿意自掏腰包,免费办理ETC业务。

  有了ETC,洗车、加油、道路救援不用愁,过高速收费站时走ETC通道,省时又方便。那如何办理高速ETC?去哪办理?昨日,记者邀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予以解惑。

  1.银行可以办理ETC业务吗?

  答:可以,目前工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等都推出了速通卡业务。办理ETC速通卡只要绑定签约相应的借记卡、信用卡或绑定相关账户,就可以实行代扣代缴。其中,邮储银行的签约卡为借记卡、信用卡,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2.办理ETC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个人车辆办理ETC,需提供①个人身份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②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③需办理车辆的交通信息卡(注:代办须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车辆办理ETC,需提供①加盖公章的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的复印件;②加盖公章的单位授权ETC业务办理委托书原件;③委托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④ 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⑤需办理车辆的交通信息卡。

  3.高速ETC办理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答:若用户使用银行信用卡(个人用户)或账户绑定(单位用户)模式,第一步,到邮储网点办理ETC服务,签订三方协议,指定车辆扣费账户;第二步,根据个人时间安排,持在银行签署的三方协议及相关资料,并驾驶签约车辆,至就近的ETC 客户服务网点进行安装。若客户采用电子储值模式办理,第一步,携带资料到ETC服务网点签订业务办理协议;第二步,自购价值350元车载快速通行设备(ETC 车载电子标签OBU),预存指定的通行费;第三步,工作人员为用户安装设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邮储银行免费赠送价值350元OBU,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4.信用卡ETC如何充值缴费?

  答:邮储银行信用卡绑定ETC使用非常方便,一是可以不用预存500元保证金,二是在额度内不用担心进入征信黑名单。邮储银行信用卡ETC还款每月有短信提醒,还款方式多样,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缴费,不用去银行柜台办理。此外,邮储银行开通了信用卡ETC线上申请渠道,关注微信公众号“邮储银行信用卡”可申请线上办卡,然后选择长沙地区的网点激活即可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