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5月湖南对俄贸易大增1.4倍 貂皮衣服和围巾最走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张佳成 编辑:吴芳 2018-07-03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张佳成)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湖南对俄罗斯贸易往来也日益密切。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前5月湖南省对俄罗斯进出口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倍;其中,对俄罗斯出口27.3亿元,增长1.7倍。

  湖南什么商品在俄罗斯最走俏?答案是貂皮衣服和围巾。前5月,湖南省对俄罗斯出口貂皮衣服14.8亿元,增长2.6倍;出口貂皮围巾3.8亿元,增长12倍;上述两类产品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68.3%。此外,出口电解金属锰片、金属锰块等含锰矿初级制品8950万元,增长1.2倍;出口绿茶4332万元,增长3%。

  而俄罗斯的无烟煤、铁矿石、木浆等资源性产品深受湖南欢迎。前5月,湖南自俄罗斯进口无烟煤1.7亿元,增长2.36倍;进口铁矿砂1.1亿元,增长2倍;进口木浆9564万元,增长3.1倍。

  谈到湖南对俄进出口大增的主要原因,长沙海关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俄罗斯居民消费增长,为湖南皮草服饰、茶叶、机顶盒等居民生活消费品出口提供了契机。此外,俄罗斯钢铁产业逐步振兴,自湖南进口炼钢用料大幅增长。而俄罗斯作为资源大国,其煤矿凭借价格、运输成本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受到国内企业青睐,今年湖南省自俄罗斯进口煤和矿石均实现了两倍以上增长。

  然而海关提醒,出口至俄罗斯的服装企业绝大部分集中在邵阳地区,有逾200家,全部为中小微企业,出口额千万元以下企业居多。且这些企业有时为了争抢订单,存在互相压价现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张佳成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