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连续六年位居全球银行1000强榜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8-07-03 17: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伦敦当地时间7月2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一级资本3,241亿美元连续六年位居榜首。

  该榜单还显示,本次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均进入前四名。这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次位列全球前四,充分显示了中国银行业资本实力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的发展态势。美国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位列第五至第八位,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和英国汇丰控股分列第九、第十位。

  商业银行一级资本是银行综合衡量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从英国《银行家》杂志榜单的变化来看,2004年的十强行列中还没有中国银行业的身影,2007年中国银行业首次进入十强。十年来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与金融改革的持续深化,为中国银行业迈向全球舞台提供了重要基础。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控股大型上市银行,工行始终坚持为实体经济、股东、为社会和为员工创造价值。近年来,面对利率市场化深化、各类风险多发、金融脱媒加快、同业和跨界竞争加剧等叠加影响,工行统筹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等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稳定健康发展态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工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不良贷款率较17年末下降0.01%,拨备覆盖率提高20.44%,进一步增强了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7/03/651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