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日起用微信还信用卡收0.1%手续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7-03 09: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微信近日发布信用卡还款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对于每笔信用卡还款按照实际还款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手续费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最低0.1元,手续费将在执行还款时一并收取。

  对于此次收费的调整,用户态度不一。在长沙做生意的刘女士一直使用微信还信用卡,“平时许多客户都是用微信支付,直接来还信用卡也很方便,不用转来转去”。刘女士表示,自己每月信用卡的还款额约为6000元,按照新的收费政策,每月费用不到10元,可以接受。“现在还款方式很多,既然有免费的方式那当然还是会想省钱。”也有用户表示,自己微信里资金不多,更倾向于使用不收费的银行APP还信用卡。

  其实,这并不是微信第一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去年12月,微信已经对超过5000元的信用卡还款收取了0.1%的手续费,此次调整则取消了每个人5000元的免费额度。对于收费调整的原因,微信方面解释,用户每笔还款背后产生的支付通道都会有手续费,腾讯的财付通一直在通过手续费补贴方式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用户体验,信用卡还款微信公众号还表示,陆续将会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活动。

  移动支付发展之初,免费一直是最大的“卖点”,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正是凭借免费特质迅速占领了本属于传统金融机构的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手续费成本在移动支付发展早期并不是很高,为了市场推广,移动支付巨头们也愿意补贴。但问题在于随着移动支付用户基数的持续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也大幅增加。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据腾讯财报披露的数据,微信支付的用户数已经达到6亿。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带来的补贴成本压力可想而知,这种压力即使对腾讯和阿里这样的巨头都难以承受。

  收费上调并非微信特有。2016年3月,当微信在提现上开始收费时,支付宝当时对于提现依旧免费,并表示暂时没有收费计划。然而,过了约半年,支付宝也发出公告,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对个人用户超过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有专家表示,随着用户黏度的不断加强,调整业务规则,告别免费时代,正逐渐成为互联网发展方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