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联正式上线 网购买双鞋也得经过第三方支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7-03 09: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2017年8月,央行支付结算司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通知表示,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即是从6月30日起,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所有网络支付都实行“断直连”,必须统统经过网联!

  “7月1日开始,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各家银行的清算账户就直接被切断了,必须经过网联或者银联系统之后才能连接到银行。”业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462家银行、115家支付机构全面接入网联。此前,微信、支付宝已提前宣布,全面完成系统对接。那网联正式上线后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假如你在网上买了一双100元的鞋子,你支付时,支付的命令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软件中发给网联,网联对支付命令进行审核并且记录,然后将该支付命令发给第三方支付软件旗下的银行,银行扣费并将转发给网联扣费成功的命令,网联再次审核记录,随后再将该命令转交给第三方支付软件,然后支付宝或微信再告诉你支付成功了。虽然新的第三方支付流程看着很麻烦,但事实上其速度和正常的支付都一样,不影响消费者的支付体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