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显示:大中专应届生平均薪资5429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编辑:吴芳 2018-06-27 09: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对“95后”大专、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进行调研后,赶集网发布的《2018年毕业生就业报告》发现,“95后”应届毕业生平均期望薪资为6174元,而实际平均薪资为5429元,理想与现实差距不小。

  2018年,“95后”大专、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的均值为6174元,其中9.5%的毕业生希望月薪超过10000元,而40%的毕业生对月薪的期望都超过8000元。与往届生相比,应届生对薪资的期望更高。然而,“95后”应届毕业生的实际薪资平均值为5429元,80%的毕业生实际薪资在8000元以下。

  数据显示,企业对毕业生需求量最高的行业分别是工人、销售、餐饮、零售等服务型行业。其中,销售类人才一直是全国需求较高或较紧缺的人才类型之一。在南京、武汉、苏州、深圳、成都等南方“新一线”城市,销售类、客服类人才的需求量正逐步追上或已经超过一线城市。

  报告显示,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杭州、上海、深圳、苏州为上述行业提供的薪资水平名列前茅,北京在餐饮、销售、客服行业提供的薪资水平分别位列全国第8、第5和第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