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月湖南经济运行稳中趋优 39个大类行业整体盈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2018-06-26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5月全省部分经济指标出现放缓迹象,但总的来看,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总体有利。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1-5月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

  产业投资加快增长

  工业投资增长较快。1-5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长24.7%,增速比1-4月加快2.1个百分点,同比加快21.8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7.8%,同比加快25.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活力较强。民间投资增长21.7%。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7%,比1-4月有所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30.6%,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1%,均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形成有力支撑。

  新兴经济快速成长

  科技创新驱动增长。1-5月,规模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7%,同比加快1.2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引领增长。1-4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贡献居前三位的大类行业均是现代新兴服务业,分别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合计贡献率达61.2%。

  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财政收支质量提高。1-5月,地方财政收入中,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27.3%;非税收入下降24.9%,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32.7%,同比降低11.4个百分点。城乡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有力,财政支出分别增长15.3%和18.8%。主体产业效益向好。39个大类行业全部实现整体盈利。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增长23.7%,比一季度高1.1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5.3个百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