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5月湖南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凌骞 编辑:吴芳 2018-06-25 09: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凌骞)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5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增速与前4个月、一季度连续持平。

  整体来看,卷烟、汽车等支柱产业的支撑作用仍十分明显,前5月全省烟草制品业和汽车制造业增长贡献率居行业前四,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3.5%、12.5%,均远远快于全省规模工业平均增速。受去年4至5月份停工检修基数低及今年原油加工计划增加影响,我省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前5月增加值同比增长2.5倍,其中,5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9.6倍。

  另一方面,工业增长动力开始显现颓势。5月份,全省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的规模工业大类行业环比减少,新兴行业增势开始减弱,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比上月回落,建材、化工、有色等高耗能行业在污染防治保持高压背景下,生产依然低迷。

  省统计局分析指出,巩固工业向好势头,当务之急要增强增长后劲,我省应为新开工项目创造便捷条件,积极解决在建项目遇到的难题,加快项目投产效率,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工业新投产项目的拉动作用。同时,应加强重点行业监测预警,密切关注近期出现回落苗头的行业运行趋势,动态跟踪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周期性行业,对异常波动和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预警,及早采取应对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凌骞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