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成功主承销首单西藏产业扶贫中期票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8-06-25 14: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日前,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首单西藏产业扶贫中期票据——“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期扶贫中期票据”(以下简称“本期中票”)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

  本期中票受到银行间市场的高度认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认购倍率1.73倍,利率价格为5.69%,创近期同期限同评级同类企业发行价格最低,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开辟了西藏自治区企业市场化直接融资的新渠道,有效吸引资本市场各类资金支持西藏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期中票募集资金,30%直接用于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该项目利用工业废渣,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吸纳300名以上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其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企业在当地部分基础及民生类项目建设贷款,具有显著的产业扶贫示范效应。

  浦发银行一直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扶贫的工作要求,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专业支持和指导下,积极通过金融服务创新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在了解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心支行启动支持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工作后,从基础工作梳理、方案论证、尽职调查、多方商谈等各环节,积极推动并确定了本期扶贫中票的发行方案,成为独家主承销商。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上海金融旗舰企业,浦发银行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和“小微”、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积极行动,不断通过扶贫、绿色、双创债等创新产品落地,推动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自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已累计承销扶贫债券3只,总金额17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还将继续参与推动我国债券市场在扶贫方面的资源配置,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25/651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